图录号/艺术家:

清 云间王鸿绪鉴定印

图录号:1625
拍卖信息
拍品名称:
清 云间王鸿绪鉴定印
图录号:
1625
年代:
艺术家:
材质:
作品分类:
尺寸:
高6.7cm;长4.7cm;宽2.8cm
估价:
开通VIP查看价格
成交价:
RMB:开通VIP查看价格

HK:0
USD:0 GBP:0 EUR:0

拍卖公司:
西泠拍卖
拍卖会名称:
二〇一七年春季拍卖会
专场名称:
文房清玩•古玩杂件专场
拍卖时间:
2017年7月15日至7月17日(周六至周二)
备注:
声 明:
印文:云间王鸿绪鉴定印。说明:“云间”为古松江之别称,历史上文人荟萃,王鸿绪即为上海松江人。王鸿绪地位尊贵,官至户部尚书,亦是康熙皇帝眼前的大红人,为可以密奏的两位大臣之一。王鸿绪精通诗书,其风格受到“云间诗派”、“清盛世的时代背景”及“文坛宗唐诗学话语”的三重影响,形成了“尚古宗唐”的诗学观。因爱好诗书,其收藏颇巨,为清初著名收藏家,在一些知名的书画作品中也能看到其鉴藏过的痕迹。欧阳询的《梦奠帖》、倪瓒的《江亭山色图》、黄公望的《富春山居图》等都可见王鸿绪的收藏印,钤有“云间王鸿绪鉴定印”。

印面主人简介:王鸿绪(1645~1723),字季友,号俨斋,又号横云山人,上海松江人。康熙十二年榜眼,授编修,官至户部尚书。精鉴赏、医学,富收藏。书学米、董。
本拍卖会其他拍卖专场
扫描二维码
手机浏览本页
回到
顶部

客服电话:18156032908 18155173028 18956011098

©2005-2018 zhuoke.cn ICP皖ICP备09018606号-1